妖未落—一条咸鱼求投喂

要图看置顶,对所有小偶像都有好感,但主推eiei所以黑eiei的话不要出现在我的文章下

【all叶】无人生还(第一日)

emmmmm提前给我修的生贺(修修生日我却待在学校哭唧唧),开个中长篇吧,不知道到修修下一个生日能不能更完,毕竟高三了🐶而且本人咸鱼,躺
和预告有出入就不要怪我了,毕竟预告那可是去年的啦略略略

  国家队刚夺下世界冠军杯正打算开几瓶小酒庆祝一下,后脚就有联盟的消息发进来

  “鉴于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和为国家带来的荣誉,联盟决定给你们一个为期一周的度假时间,送你们去一座私人小岛上度假,明天会有人来接你们”

  “哎呦,老冯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,还送我们去度假,公费旅游唉,不去白不去咯”叶修坐在KTV角落念完联盟的短信发出感慨

  坐在一旁的周泽楷听到叶修的一席感言并未做过多评论,只是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

  “呦,小周没看出来啊,你心也这么黑”叶修的话让脸皮薄的周泽楷彻底红了脸

  在一旁鬼哭狼嚎的黄少天见状,扔下话筒一个飞扑,砸在叶修身上

  “老叶,老叶,你和周泽楷在这说什么悄悄话呢?说出来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啊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啊”

  “这么想乐乐,哝张佳乐在那呢找乐乐去吧”

  “哎老叶你就告诉我嘛,你告不告诉我,你不告诉我我可就挠你痒痒了啊,说不说”黄少天将他罪恶的双手伸向了叶修的咯吱窝

  “黄少天我警告你啊,我可是你的领队你快给我住手,哈哈哈哈,快住手”笑得叶修软了腰,无力地靠在周泽楷身上 ,“想知道你就自己看手机去,闹我干什么?你这种行为我将会和你队长进行洽谈,对你实施惩罚”说着黄少天他队长就来了

  “前辈要去度假吗?”喻文州冲叶修晃了晃手机,上面的短信页面显示着联盟的来信

  “去呀,为什么不去,联盟难得大方一次怎么能不去呢?你说是吧老叶”方锐把自己整个人软绵绵地挂在叶修身上

  “是是是,方锐大大说什么都是对的”叶修难得好脾气地不嘲讽回去

  “叶修过来一起唱歌呀”那边苏沐橙招呼着叶修过去一起玩,听着张佳乐唱着跑调跑到太平洋的情歌,看着身边的人笑闹成一团,叶修压下了心头隐隐的不安

  由于大家或多或少都喝了点酒,第二天都头痛不已,但一睁眼才发现自己并不是在酒店的房间里,所以人推开房门汇集到别墅的大厅

  “这是哪”李轩第一个发问

  “这该不会就是联盟让我们度假的地方吧”接过话的人是张佳乐

  “不会是联盟的人看我们都在睡觉直接把我们空运到这了吧”王杰希玩笑似地接过了话

  “叮咚”叶修的手机收到了来自冯主席的短信 :

  “国家队的各位,这就是你们将要度过一周的私人小岛,岛上一切设施齐全,但由于别墅里工作的厨师和仆人都放假回家了,因此需要你们自力更生了”

  “怎么样,怎么样,这到底是哪”黄少天迫不及待的问到

  “是度假的地方没错,不过这里的的厨师和仆人都放假了,需要什么得我们自己来”

  “那么先看看这个房子里还给我们留着什么吧?最好可以找到食材做一顿早饭”张新杰看着手上的表不疾不徐道 。所以人一哄而散,只有叶修盯着餐桌上整齐排列的十个小兵人若有所思,最后摇摇头也离开了大厅

       某个房间的屏幕前,冯宪君的眼睛闪过了一抹幽光  
        找到了东西后所有人又重新集合到大厅

  “这是我房间抽屉里发现的一些钱”苏沐橙拿出一叠的毛爷爷

  “这是我房间里发现的一张行程记录表”张新杰拿出一张写满字的表格放在桌上

  “厨房冰箱里有剩下的食材但只够一顿早餐”喻文州微笑着开口

  “没关系我看过行程表了,这里一周会有一次去市集的机会,今天会有人来接我们去镇上的,到时候买就好了”张新杰冷静地推了推眼镜 c
  “这是我房里的”“这是我找到的”……所有人都将自己发现的东西拿了出来,只有叶修没动

  “老叶你不会什么都没找到吧”张佳乐幸灾乐祸地问道

  “是啊,哥的房间一穷二白,什么都没有”叶修摊了摊手开口抱怨,隐瞒了自己在房间里找到一把手枪的事实

  “那么各位中有会烧饭的吗?如果有就拜托去煮一顿早饭了”张新杰开始分配各自的工作

  “叶修会”苏沐橙高高地举起叶修的手,兴奋地向组织报告

  “喂喂,沐橙不带你这么卖哥的”叶修有些无奈,明明自己就是想摸个鱼的

  “但是叶修你烧的饭我很喜欢吃啊,不信你看我真诚的大眼睛啊”苏沐橙发动大眼攻势,叶修要顶不住了,叶修红血了,叶修战败了

  “好吧真是输给你了,我去做”叶修摸摸苏沐橙的头,同意了

  “那我去帮叶修打下手吧,我也稍微会一点”一旁看戏的王杰希也开口了

  “那我也要……”黄少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

  “少天你还是别进厨房了,我怕你把厨房炸了”

  “老叶你无情,你冷酷,你无理取闹,你居然这么看我”黄少可以说是非常伤心了

  “是啊,我就是无情,我就冷酷,我就无理取闹好吧”而叶修更加无情

  “黄少天就和喻队一起去别墅周围看看一看环境好了”张新杰开口又一次打断了黄少天的话,“至于其他人就把别墅打扫一下好了”

  吃过早饭后,岸边驶来一艘快艇(你也别问我为什么快艇坐得下那么多人,我说行就行)载着众人向小镇驶去

  等到了镇上,大家先散开采买各自所需要的东西,又在买了一堆食材后,众人决定先去餐厅解决一下自己的午饭问题

  大家找了一个餐厅点了一桌的菜犒劳自己辛苦的一上午,席上黄少天边吃边冲着叶修说话

  “黄少天,哥警告你啊,吃饭归吃饭,别把口水往我身上喷啊”叶修一脸嫌弃

  黄少天一听更来劲了,叽里呱啦说个不停

  一旁被黄少天嘴炮波及到的李轩苦不堪言

  “黄少你能慢点安静点吗?讲这么快小心噎到”

  然后就见黄少天停下讲话,开始不停的咳嗽

  “等一下,不真的是呛到了吧”李轩惊讶的看着黄少天不停拍胸口

  所有人都笑作一团,嘲笑黄少天说太多遭报应了
  叶修却发现黄少天的动作幅度越来越小,声音也开始微弱下去,冲过去就给人灌了一杯说,但好像无济于事,黄少天靠在叶修身上,渐渐没了动静

  所有人的笑声仿佛被按了暂停键,呆呆的看着没了生息的黄少天,苏沐橙的一声尖叫打破了寂静。所有人都聚拢到叶修身边,张新杰伸出手试了试鼻息,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下摇了摇头,苏沐橙崩溃地哭出声,叶修沉默的抱起黄少天向停着快艇的岸口走去

  等回到岛上,叶修把黄少天放回了他自己的房间落上了锁。等在客厅的人之间弥漫着死一般的沉寂,见叶修回来后苏沐橙扑进他的怀里,叶修带着苏沐橙在沙发上坐下,轻拍着苏沐橙的背安慰她

  “对不起,如果我没有说那种话的话”李轩自责道

  “不,不关你的事我们大家谁都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”叶修闭了闭眼,“打电话给老冯把,这次度假到此结束”

  “没用”张新杰的语气中带着一丝颤抖,“岛上没有信号电话打不出去,而且接下来几天这座岛上将不会有任何人进去”

  “为什么会这样,我们不是来度假的吗?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”楚云秀漰溃的叫喊

  “大家先回房间去休息一下吧,这些事我们过会儿再说吧”叶修拉着苏沐橙离开客厅,经过餐桌边时发现原来有十个小兵人的地方已经少了一个,叶修心里隐隐有了些猜测

  没有平时黄少天带起气氛,晚餐没有一个人愿意开口。吃过晚饭后,所有人都沉默着回到自己的房间,苏沐橙跟着叶修亦步亦趋,拉着叶修的衣角,带着些哭腔:“叶修今晚我想和你待在一起”
  “好”

  苏沐橙躺在场上大张着眼睛凝视着天花板的一角
  “叶修,我从未想过死亡会再次降临在我身边。先是哥哥然后又是黄少天,叶修我害怕”叶修从沙发上起身坐在床边一下一下拍着苏沐橙低声安慰着她,就好像十八岁那年苏沐秋离世后那样

  “没事的,沐橙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”

  “嗯”

  叶修低声哄苏沐橙入睡看着她犹带着泪的睡颜,在黑暗中发出长长的叹息

  其他人待在自己的房间也是一夜无眠,毕竟他们都只是群没历经过死亡的少年,没人会知道原来死亡可以离自己那么近,那么近
  
  

说好不需骂我,ooc我的锅,不剧透只能说你们想的都不对,好的我就是这么任性

评论(8)

热度(10)